close

好木望天(中)封面  

[8月新書資訊] 《好木望天》中 -逆天十絕//耳雅

書系:癿情閣010
書名:《好木望天》中 -逆天十絕
作者:耳雅
定價:NT$:210
ISBN:978-986-89594-1-5
發行日:2013/8/03


晉江網站千萬積分,耽美網一致好評力推!
《黃半仙》高人氣角色──神醫木凌馴夫記

近朱者赤、近墨者黑,
正直的中二馬賊秦望天在賤嘴神醫的潛移默化之下,
堂堂邁上了算計⋯⋯喔不,寵愛自家男人的黑化之路!

秦望天:「你讓我做,我就天天烤駱駝肉給你吃喔!」(引誘)
木凌:「⋯⋯可惡!我咬死你!咬死你!」(張口)


首刷贈送精美書籤

好木望天(中)首刷送書籤  


【故事文案】
木凌竟然大剌剌的上妓院,這可把秦望天氣得不輕,
沒想到木凌上妓院不是為了泡姐兒,卻是為了⋯⋯吃?!
看著木凌的饞相,秦望天心中有了計畫,
正所謂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,
而他秦望天的男人正是一純種「吃貨」!
等他用「美食」把木凌套牢之後⋯⋯
就該他秦望天隨便「吃」、天天「睡」了!

不過是上妓院吃點東西,怎就招來了兩個小朋友在身後哭爹喊娘啊?
木凌看著兩個愣頭青為他爭風吃醋,不由得樂在其中,
糊弄別人什麼的,他最喜歡了!
但⋯⋯常在河邊走,哪能不濕鞋,
若其中有人當真了,打算來個逆推的話⋯⋯
木凌來得及接招嗎?

 
【作者簡介】
耳雅,晉江文學網作者,八零後天枰座,愛寫作愛畫畫,愛美食愛攝影,愛寵物愛花草,喜歡收集各種零碎且無價值的東西。
脾氣溫和膽子奇大,以恐怖片和偵探小說為精神食糧,卻寫著各種溫馨美滿的故事,
並偏執地在溫馨故事裡夾雜各種懸疑推理情節,堅持HE不動搖。
已出版作品《江湖不挨刀》《花間提壺方大廚》《有座香粉宅》。

【本書試閱】
  又過了兩天,隨著岳在庭就任大典的臨近,整個岳家寨也熱鬧了起來,人們開始張燈結綵地布置。
  這一天煙翠樓的絡四娘派人送張帖子,說是請木凌過去謝謝他的救命之恩。絡四娘是落霞城出名的美人兒,好些人想看一眼都難上加難,而且此女子脾氣也傲,看不上眼的根本不肯見,從沒見過她親自下帖子請人的。木凌接到了帖子之後就美滋滋,換身新衣服準備去會美人。
  「人家病都好了,你還去幹嘛?」秦望天有些不滿地看著木凌。
  「就是因為病好了才要去。」木凌朝他飛個白眼,「我去看看那個絡四娘是不是跟傳說中一樣漂亮!」說完興匆匆地往外走。
  「我也去!」秦望天跟上去。
  「喂……我去會美人,你去幹嘛?」木凌不滿地擺手,「小孩子一邊去。」
  「你再說!」秦望天瞪眼道,「你不是說我是小孩子嗎?老子也跟你去逛妓院,看看誰才是小孩子!」他不理會木凌,大踏步往煙翠樓而去。
  木凌皺皺鼻子,罵聲「死相」,跟著一起去了。
  煙翠樓現在一掃前幾天的消沉冷落,又恢復以往的歡聲笑語,一排姑娘站在二樓的陽臺上招呼客人,見木凌他們來了,姑娘們甩著香巾喊:「林先生,怎麼現在才來啊!」
  木凌抬起頭見鶯鶯燕燕地一大群,瞬間心情大好,對她們擺手,惹得那些姑娘們又叫起來;秦望天在後面磨牙,心想——你等著,待會兒有你好看的!
  木凌轉頭看到秦望天滿眼算計,有些警戒——死小孩要出夭蛾子!
  兩人進了酒樓,老鴇第一個迎出來道:「林恩公啊!您可來了,四娘都快急死了!」
  「是嗎?」木凌感興趣地跟著老鴇往上走,秦望天想跟上去,木凌卻對樓下的姑娘們招手道,「快招呼秦大爺喝酒啊!」
  「是!」姑娘們一個個跑來,拉住秦望天喊,「大爺,一起喝一杯吧……」
  秦望天驚得頭髮快豎起來。那些窯姐兒一看就知道這人的年紀不大,是個嫩的,說不定還是個雛兒,笑嘻嘻地道,「來呀,姐姐給你彈琴!」
  秦望天看木凌進了絡四娘房裡,氣得磨牙,心想:「你等著,我今天非讓你知道我的厲害不可!」想罷,被那些窯姐兒拉去喝酒。
  木凌見秦望天被拉走,也鬆口氣,跟著老鴇進絡四娘的小閣,頓覺一陣淡淡的清香撲鼻。丫鬟小玉歡歡喜喜地跑出來向木凌行禮:「林恩公,小姐等您半天了。」
  木凌對她擺手,「別恩公恩公的叫,叫別的,聽著怪見外的。」
  「嗯。」小玉笑著對木凌點頭,「那……林先生,裡邊請。」
  木凌點頭,隨著小玉撩起珠玉串成的門簾,走進內閣。小茶几邊端坐一名女子,頭戴珠釵,一身鵝黃色精緻紗衣,臉蛋、身形都是絕美佳人。木凌點點頭,道:「果然是美人呀!」
  絡四娘幾乎天天都被誇美人,但聽到木凌這一句誇讚,不禁微微紅了臉。怎麼說呢,以前那些恩客誇她美,無外乎垂涎她的美色,但木凌剛才的那一聲「美人」,似乎只是發自真心誇她好看呢。
  「先生。」絡四娘起來向木凌行禮,「多謝先生救命之恩,先生真是神醫,我和姐妹們只服用一帖藥,第二天便藥到病除。」
  「好說好說。」木凌笑咪咪地在茶几旁坐下,見茶几上正在煮著一小壺花茶,問,「這煮的是覆盆子和桑葉吧?真香啊。」
  絡四娘笑了笑,道:「先生好眼力,這茶叫絡煙翠。」
  「哦……」木凌點點頭,「好名字。」
  絡四娘為木凌倒一杯茶,笑問:「先生醫術了得,對茶一定有研究。」
  「嗯,我對吃的比較有研究。」木凌笑嘻嘻地道,「茶嘛,其次。」
  「呵……」絡四娘被木凌逗樂了,對小玉點點頭,小玉就跑下樓,沒一會兒端上了一只食盒對木凌道:「這是我家小姐一大早親自下廚為先生做的,先生嚐嚐。」
  食盒的蓋子一打開就聞到一陣奇香撲面。木凌眨眨眼,裡面幾只盆子裡是各色花朵……花菜啊!
  絡四娘將菜餚端出來,親自用筷子夾了放到小碟子裡,為木凌送過去,又道:「四娘自幼清貧,生活在山裡,有時候饑荒沒吃的,後山有不少花朵,我便突發奇想,自製這些花菜,先生嚐嚐。」
  木凌見那些菜不僅聞起來香,看起來還賞心悅目,伸筷夾起一朵黃色小花就塞進嘴裡。
  「嗯……好吃!」木凌指著花道,「甜而不膩,下面還有滑溜溜的魚肉!」
  「嗯。」絡四娘繼續給木凌夾菜,「再嚐嚐這個……」
  兩人在隔間裡高高興興地吃菜,秦望天也擺脫那些勸酒的窯姐,拿著酒罈闖上來,剛到門口就聽裡頭傳來木凌的聲音:「哇……好甜呀,白白嫩嫩呢!」
  「嗯……四娘妳真是太棒了!」
  「好美味啊……人間極品!」還穿插這四娘甜美的笑聲。
  「死木頭!」秦望天臉都氣白了,抬腳闖進去。
  秦望天一頭闖進小閣,見木凌拿著筷子往嘴裡送菜,絡四娘笑呵呵地在一旁布菜,兩人吃得高興……秦望天瞬間明白自己誤會,剛才木凌吃的是菜,不是別的。
  木凌和絡四娘也被一頭闖進來的秦望天嚇了一大跳,就見他臉上有些紅,手裡還拿著酒罈。
  「哎呀……」絡四娘問,「秦先生不是喝多了吧?」
  木凌眨眨眼,這人是馬賊,在大漠裡喝幾罈燒刀子都不見得會暈,怎麼這會兒幾杯花酒下肚就暈乎乎了?
  秦望天其實臉紅是因為自己想太多,有些尷尬,但聽絡四娘一句「喝多了」,突然心中一動。他舉起酒罈又喝了一口,將酒罈往地上一扔,抬手指著木凌道:「美人!」
  「咳咳……」木凌嘴裡的花菜還沒嚥下去,一口嗆到,好險沒噎死;他睜大眼睛看著秦望天,心想:這小鬼眼花啦?
  「美人!」秦望天搖搖晃晃地衝過來,一把抓住木凌的胳膊道,「你敢說大爺我是小孩子,大爺我今天就做大人給你看!」說完不等木凌反應過來,一把摟住他的腰撲上去親,嘴對嘴封住了木凌的口;不只手亂摸,還一個勁地往地上壓。
  「啊……」絡四娘嚇了一跳,趕緊站起來,「這是怎麼了?」
  木凌也傻了,死小孩真喝醉啦?
  「木木……」秦望天突然改蠻橫變成撒嬌,摟著木凌蹭來蹭去,「你說過要給人家的,你怎麼都不給,還跑到這裡會美人,你說要以身相許跟我過一輩子的!」
  「呵……」絡四娘倒抽一口涼氣,睜大眼睛,不敢相信地看著木凌和秦望天,自語:「你們……是那種關係啊?」
  木凌被秦望天氣炸了,伸手揪住他的耳朵往外帶:「死小孩!你抽風啊你!」
  秦望天不依不饒,摟住木凌喊:「你是我的人,你自己答應過的,你還跟我海誓山盟,說要跟我姓秦,叫秦始皇的!」
  「呃……」木凌一愣,就見秦望天狠狠瞪他一眼,咬牙:「庸醫!我的臉還沒治好呢!你休想擺脫我!」
  木凌眨眨眼,這小孩果然沒醉。
  「你這個死小鬼!」木凌火了,抬手揍人。秦望天抱住木凌不肯放,放聲道:「你打死我我也不放手,我喜歡你!」
  「呵……」這回輪到木凌倒抽一口涼氣了,一旁的絡四娘看得眼眶都紅了,對木凌道:「林先生,您別打他,難為這孩子一往情深。」
  木凌有口難辯,這小流氓怎這麼能折騰啊?與此同時,門外有人說:「呀……原來是這麼回事啊。」
  「對啊,難怪小秦剛才心不在焉的。」
  「林先生好過分啊,小秦這麼愛他,還來逛妓院會四娘。」
  「對啊,我要是小秦,一定傷心死了。」
  木凌轉頭一看,見煙翠樓的姑娘在門口圍著,一個個為秦望天鳴不平,說木凌始亂終棄,見了新人忘舊人。
  「誰他媽的亂他了!」木凌惱羞成怒,「老子才是被亂的那個!」
  話一出口,懷裡的秦望天忍不住輕輕撲哧一聲,那些姑娘的臉上也露出「原來如此」的表情,一個個交頭接耳。
  「我就說呢……林先生那麼好看又瘦弱,怎麼看也像是在下面的一個。」
  「呀……不知道在一起的時候是什麼表情,好羞人啊……」
  木凌氣糊塗了口不擇言,才知道上秦望天的當,無奈話都出口,無法往回收,氣得磨牙,伸手推著秦望天,「走開!」
  「不走!」秦望天摟著木凌繼續耍流氓,「我要你以後都不來這種地方,我要你以後全心全意愛我一個人。」
  木凌臉刷白,火冒三丈地推秦望天,但這死傢伙力氣不小,抓住還死不放手,而且身邊有那麼多姑娘,自己總不好真的揍他。
  「唉,可憐啊。」絡四娘有幾分感慨地說,「這孩子太癡情了,林先生,您實在不應該負了他啊。」
  「對啊。」其他姑娘也道,「以後林先生要是來這裡,我們都不要做他的生意!」
  「嗯,好!」姑娘們達成一致 ,力挺秦望天。
  「呵……」木凌抽涼氣抽得快打嗝,狠狠將秦望天推開,站起來越想越氣,瞪著秦望天跺腳罵,「死小孩!」說完,衝出閣樓就氣哼哼地跑了。
  秦望天心滿意足地站起來,抬腳就追。
  木凌衝出煙翠樓,迎面撞上一個人。那人和木凌撞個滿懷,對視一眼,兩人都是一驚——是岳在雲。
  「林……林大哥。」岳在雲有些尷尬地叫了一聲。
  木凌瞇著眼睛看他,「你來幹什麼?」
  「我……我想來看看。」岳在雲咬咬牙,「我也是男人,來煙翠樓很正常的。」
  木凌笑呵呵,「是啊,逛窯子還帶著劍啊?」
  岳在雲深吸一口氣,道:「 我想過了,絕對不能讓人碰你,你想來是你的事,但是哪個姑娘敢碰你,我就宰了她!」
  「呀啊……」跑到樓前看熱鬧的姑娘們聽到岳在雲的話,嚇得大叫起來,誰不知道岳在雲是岳家寨的三少爺,他說殺人是真的會殺人的,因此紛紛喊道,「林先生,你以後都不要來了呀,千萬別來了呀!」
  此時秦望天也追到門口,聽到岳在雲的話,伸手搔搔後腦杓。
  「你們行啊!」木凌氣得臉都白了,惡狠狠地道,「都是死小孩!」他抬腳在岳在雲小腿肚上踹了一下,憤憤轉身走了。
  「啊,林先生。」岳在雲想追卻被秦望天抓住,道,「他現在在氣頭上,大概不想看到你,我去就行了。」
  「嗯。」岳在雲感激地點點頭,「秦兄,你幫我跟林先生解釋清楚。」
  秦望天拍拍他肩膀,示意他放心,轉身追木凌去了。

  木凌憤憤地跑出城門,往郊外一座驛亭裡一坐,氣得牙都癢了。他最氣的其實是秦望天剛剛打斷他吃花菜,那麼好吃的花菜,以後都吃不到了!
  秦望天追出來,見木凌坐在驛亭裡噘嘴生悶氣,慢悠悠晃過去問:「喂,餓不餓啊?」
  一句話戳中木凌的痛處,木凌火大了,抬手抓住秦望天的胳膊狠狠咬一口。
  「嘶……」秦望天抽回手,「你餓了咬我幹嘛?」
  「咬死你!」木凌白了他一眼。
  秦望天將手上的小包袱往地上一扔,道:「哼,你有本事都別理我!」
  「不理就不理!」木凌翻個白眼,心想:誰要理你!
  秦望天見木凌轉頭接著生氣,將袖子挽起來,蹲下來開始刨坑。他拿出一把匕首,三兩下刨出一個大大的坑,然後將包袱打開,裡頭有一個用荷葉包住的東西,不知道是什麼。秦望天將那個東西放到坑裡,小心翼翼地鋪上一層細土,又從林子裡撿來好些乾柴,掰碎後放到細土上,拿出火摺子小心地點火。
  木凌時不時瞥一下秦望天,不知道他在幹什麼。
秦望天笑呵呵的,從腰間拿出一只酒葫蘆往旁邊一放,自言自語道,「剛剛買的桑椹酒,南方的酒就是和北方的不一樣,甜絲絲的。」
  木凌癟癟嘴,心想:死小孩,想用桑椹酒引誘我,不理你!
  秦望天見木凌無動於衷,笑了笑,心想:待會兒看你還能不能挺住……沒多久,那個燃著火的土坑裡冒出一股清香,像是烤肉的香味,又伴著陣陣荷葉香氣。
  木凌聞了聞,肚子不爭氣地咕嚕一聲。都怪自己,今天為了來煙翠樓大吃一頓,早飯吃得特別少。
  秦望天見火候不差,用樹枝弄滅了火,將細土撥開,拿出裡頭荷葉包裹的東西。
  「呼……好燙啊。」秦望天將荷葉包打開,一陣肉香瞬間散發出來,木凌忍不住轉回頭看了一眼。
  秦望天得意地道,「花菜算什麼,你吃過大漠的駱駝肉沒有?」
  木凌眨眨眼,駱駝肉?
  「我們在沙漠時,沒吃的只能吃駱駝。」秦望天道,「不過我們吃的都是野駱駝,家駱駝是用來代步的,而且也不好吃。」
  木凌往旁邊蹭了蹭,想看清楚荷葉包裡是什麼,就見黑乎乎的一大團。
  「野駱駝啊,將肉抹上特製醃料,然後在大漠裡曬成肉乾就能封存幾年也不會壞。」秦望天的手在衣服上擦了擦,將黑乎乎的東西掰開,裡面是生生嫩嫩的肉……透著一股酒香味。
  「要吃時,將肉放到酒裡泡一泡,再用荷葉埋到土裡,隔著土烤……這才叫人間美味呢,中原人大概一輩子都吃不到。」
  木凌狠狠瞥了秦望天一眼,轉頭,肚子不爭氣地咕咕叫,餓死了。
  秦望天見木凌的樣子,笑了笑,湊過去在他身邊坐下,問:「你還生氣啊?」
  木凌轉頭不理他,瞥了他手中的駱駝肉一眼,看起來好美味哦。
  秦望天用匕首撕下一塊肉,遞過去送到木凌嘴邊,低聲道:「嚐嚐。」
  木凌抬眼看看他。
  「很香的。」秦望天湊近看木凌,「嚐嚐看,比花菜好吃。」
  木凌本想硬氣一點,但嘴巴不受控制,啊嗚一口把送到嘴邊的肉吃進去。
  咂咂嘴,木凌開始暈乎乎——好好吃啊!
  秦望天看著木凌的表情就笑了,翻身坐好,將酒葫蘆遞給木凌道:「一口酒一口肉才過癮。」
  木凌想了想,端起酒葫蘆喝了一口,桑椹酒甜絲絲的味道瞬間讓他心情大好。隨後秦望天又一刀刀割下駱駝肉,送到木凌嘴裡。木凌心情大好,剛才不高興的事情也徹底忘掉。

 

【哪裡買】
金石堂網路書店 《好木望天》中卷

 

 

227438_416596831740296_130243198_n 「蘊」,聚也;「藏」,蓄也。
蘊藏文化目前致力於女性向耽美小說出版。
我們希望能聚集美好的文章,製作成書,供讀者收藏、回味。

在這多元的社會裡,耽美不應再被局限在狹窄的角落,愛情也不應拘泥型態,
小說的編織不再形式化,只要是美好的故事就能感動人心。
以女性讀者的心為出發點,次世代新女性文學,皆盡蘊藏。
arrow
arrow

    蘊藏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