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木望天 番外◎拜堂之後  

 

[10月新書資訊] 《好木望天》番外 - 拜堂之後//耳雅

書系:癿情閣012
書名:《好木望天》番外 - 拜堂之後
作者:耳雅
定價:NT$:210
ISBN:978-986-89594-3-9
發行日:2013/10/09

晉江網站一億五千萬積分,耽美網一致好評力推!
《黃半仙》高人氣角色──神醫木凌馴夫記

網友特別推薦節奏明快的劇情、生動活潑的角色: 「喜歡看耳雅的文,看著舒服、痛快!」、「萌,一級萌!!!!支持!!!」、「我可喜愛這篇,特別喜歡木凌這個人物,太可愛生動~~~假糊塗真瘋癲樂善好施行俠仗義快意人生啊~」。

《黃半仙》+《好木望天》番外全集!
司徒與小黃的XX一百問、木凌與秦望天的上下之爭
最完整收錄!
另獨家收錄未發表全新番外篇!
喜愛耳雅的讀者們切勿錯過唷!

 


首刷隨書贈送 秦望天 精美書卡


首刷送書籤_番外.jpg  


【故事文案】
愛上吃貨的最大危機!!!

黃半仙與司徒走訪修羅堡,木凌決定這次一定要惡整司徒,
幫著木凌定下「整人」計畫的秦望天沒想到,自己也成了下個目標!

「我可能明天之後就不做了,我要出遠門。」男人說。
「你走了⋯⋯我怎麼辦?誰做飯給我吃?」木凌問。
「要不然你跟我走。」
「我看行。」木凌笑呵呵的。
什麼?!為了吃。木木要跟別的男人走了!秦望天傻了,本想衝進去把男人一刀殺了,但殺了一個廚子,還有千千萬萬個廚子⋯⋯天底下會做飯的廚子太多了,他哪殺得完呢⋯⋯
 

【作者簡介】
耳雅,晉江文學網作者,八零後天枰座,愛寫作愛畫畫,愛美食愛攝影,愛寵物愛花草,喜歡收集各種零碎且無價值的東西。
脾氣溫和膽子奇大,以恐怖片和偵探小說為精神食糧,卻寫著各種溫馨美滿的故事,
並偏執地在溫馨故事裡夾雜各種懸疑推理情節,堅持HE不動搖。
已出版作品《江湖不挨刀》《花間提壺方大廚》《有座香粉宅》。


【本書試閱】

木凌探親記  

  隆冬嚴寒,漠北是灰濛濛的天,大片雪花飄忽落下。
修羅堡後院,秦望天的房門正緊閉著。
  「大哥。」甲端著一鍋燉鴿子跑來,朝穿著單衣在院子裡練功的秦望天道:「給大夫燉的。」
  「好。」秦望天將托盤接來,示意眾人繼續忙,收起刀轉身進屋。
  秦望天一進屋子,第一反應是——著火啦?怎麼這麼熱啊!轉頭一看就見地上放著三只大炭火盆,房裡暖烘烘的。木凌穿著冬衣坐在被褥上看帳本。
  「凌。」秦望天將托盤遞去,笑道:「你要的鴿子。」
  木凌接來托盤放到小几上,打開蓋子吃鴿子肉,抱怨道:「冷死了!」
  秦望天邊脫衣服邊擦汗,回頭問木凌:「還冷啊?這麼熱。」
  木凌皺皺鼻子,道:「老是下雪,凍死了,都不能出去。」
  秦望天笑嘻嘻地湊上來道:“凌凌,你不是冷嗎?我們做一些能讓身體發熱的運動吧!」
  木凌一腳踹過去,捧著湯盅躲到床裡頭,狠狠瞪著秦望天:「你最好老實點,我才不要呢!」
  秦望天脫了鞋坐到床上,湊過來道:「你要是怕冷,就別出去了唄。」
  木凌皺皺鼻子,道:「蜀中這個時候都不冷的!」說到這裡,木凌想了想,歪過頭:「咦?我可以冬天回蜀中,夏天再來修羅堡啊!」
  秦望天聽得一雙眼睛都瞪大了,撲過去摟住木凌的腰,大喊:「不行啊凌,你回去了我怎麼辦啊?」
  木凌抬腳踹秦望天,「誰知道啊,你在這裡執掌大局!」
  「我不要!我要跟著你!」秦望天死命抱住木凌不放,木凌掙扎半天無果,最後只好妥協……帶著秦望天回黑雲堡探親。
  秦望天準備一輛很大的馬車,裡面放了炭火盆,他很不負責任地將修羅堡交給甲乙丙丁,馮遇水趕車載著木凌、秦望天、岳在雲到黑雲堡串門子。
  馮遇水大概是想念黑雲堡的飯,所以拚命趕車,行了大概五天左右,眾人終於到了蜀中黑雲堡的山下。
  木凌鑽出馬車看了看,舒服地讚嘆一聲:「好暖和啊!這裡簡直就是春天啊!」下了馬車,木凌直往山上跑,喊道:「老子回來了!」
  黑雲堡的守衛見山下有人飛奔上來,定睛一看:「啊!二當家回來了!馮副寨主也回來啦!」
  整個黑雲堡都驚動了。
  司徒正摟著小黃「過冬」呢,按照司徒的理論,天冷了要少動,最好躲在床上,「冬眠」。只是小黃窩在他懷裡看書,司徒剝桂圓。
  司徒盤算著待會兒小黃看得迷迷糊糊時,說不定就可以……還沒想完就聽到山下有人喊了一聲:「二當家回來啦!」
  「啊!木凌回來啦!」小黃把書往旁邊一放,爬起來,「司徒,木凌回來了!」
司徒瞇著眼睛看著小黃敞開的衣領,心裡恨啊,到眼前的豆腐飛了!那塊爛木頭這個時候回來?晚幾個時辰會死啊!
  小黃想爬下床,但司徒摟著他,於是道:「司徒,快些,木凌來了。」
  司徒聽到耳裡感覺像是:「司徒,快些吃掉我。」
  「哎呀!」小黃推開司徒湊上來一個勁親自己的臉,「不要鬧了!」
  正在折騰就聽到外面有人吼道:「小黃黃,我回來啦!」話音一落,大門被木凌一腳踹開。
  房裡的兩人還衣衫不整地靠在一起,木凌飛撲上去摟住朝他跑來的小黃:「黃黃,半年沒看見你了!」
  秦望天也跟進來,見司徒一張大黑臉,又見小黃衣衫凌亂,就明白木凌又壞了司徒的好事。
  「幫主!」馮遇水也跑進來,司徒朝他點頭,瞥了木凌一眼,道:「你們蹭夠了沒?」他拉過小黃護在懷裡,又對木凌狠狠瞪了一眼,「你怎麼回來了?不是嫁了嗎?」
  木凌的眼皮跳了跳,捋袖指著司徒:「司徒,你媽的看我不順眼是不是?老子在漠北快凍死了,回家串門子不行啊?!」
  司徒挑眉:「嫁雞隨雞、嫁狗隨狗,你不是修羅堡的人嗎?」又看向秦望天,「快把你家裡的拖回去,省得放出來害人!」
  木凌磨牙跳腳:「司徒,我的武功都恢復了,你再跩,咱們單挑!」
  司徒挑起嘴角:「你打得過我嗎?不如讓你夫君上,還能跟我幹一架。」
  木凌急了,掏毒藥要毒啞司徒;小黃趕緊勸架,拉住司徒道,「司徒,怎麼這麼欺負木凌?他難得回來。」
  司徒撇嘴,為小黃整理衣服,又對木凌道:「你院子空著呢,回去住唄,杵這兒幹嘛?」
  「哼。」木凌挑眉往外走,哼哼唧唧地道:「本來還想弄些可以隨心所欲的藥給你,算了,不識好人心。」
  「什麼?」司徒一把拽住木凌。木凌拉回袖子,對司徒眨眼:「不告訴你!」便和秦望天離開了。
  司徒瞇著眼睛算計……隨心所欲的藥?他轉頭看著爬上床穿上貂裘的小黃,「仙仙,你去哪裡?」
  小黃笑呵呵地說:「木凌難得回來,吩咐廚房做些好吃的給他吃。」
  司徒皺鼻子,「沒見你對我那麼好過。」
  小黃搖頭,拉過司徒的手,道:「走吧,我們一起去廚房,我知道你看見木凌回來,心裡其實很高興的,對不對?」
  司徒無語,跟著小黃一起去廚房。

  木凌回到自己的院子,一眼瞧見奔來跟他打招呼的小鹿。牠長成很有精神的大鹿,身後跟著一頭威風凜凜的公鹿,還有三隻可愛並好奇地歪著腦袋看他的小鹿。
  「小鹿呀,你都做媽媽了啊。」木凌伸手撫摸母鹿,又將湊上來的小鹿抱到懷裡,覺得可愛就揉捏一番,讚嘆:「不愧是小黃養出來的鹿,又軟又嫩,真可愛。」
  秦望天也從旁邊的草料堆裡拿出胡蘿蔔來餵小鹿,這時一道嫩嫩的聲音從後面傳來:「木木……」
  木凌回頭見到四歲半的小欣欣。
  「哎呀!欣欣,妳還記得我!」木凌趕緊奔去抱起粉嫩嫩的娃娃,在她的腮幫子上親了一口,逗得欣欣咯咯直樂;馮遇水也湊過去逗欣欣。
  雲四娘和盧御風走來,兩人打量秦望天、岳在雲,覺得甚是滿意。
  到了黑雲堡吃飯的時候,轟轟烈烈的熱鬧場景將秦望天與岳在雲都嚇了一跳;所有人像看西洋鏡似地看秦望天。
  「哦,這個就是把二當家拿下的那個秦望天?」
  「對哦!很有幫主年輕時候的風範啊!」
  「對啊,能拿下二當家真是不易。」
  「是啊!」
  木凌磨牙,揪住一旁為小黃布菜的司徒,「你這小子胡說八道什麼?」
  司徒無所謂地道:「兄弟們都問我你去哪兒,我沒辦法騙人,就說把你嫁了。」
  「誰他奶奶的說老子是嫁的?」木凌跳腳。
  司徒一臉嫌惡地看他,笑道:「秦望天連聘禮都下了,怎麼不算嫁?」
  木凌一愣,問:「什麼聘禮啊?」
  「兩大箱子金子啊!」司徒嘖嘖了兩聲,「真是的,早知道我就不給那些陪嫁,我本來還想你那麼能吃,別把人家吃窮,看來人家養你是綽綽有餘。」
  木凌差點掀桌,「老子哪需要他養!」
  司徒打了個呵欠,笑道:「我問你,你是上面那個,還是下面那個?」
  一句話將木凌噎住。
 「哈哈哈……」司徒樂得哈哈大笑,木凌氣得磨牙,坐回去扒飯;秦望天心疼地為他夾菜,木凌狠狠白了他一眼,「我讓你送黃金回來顯擺,誰教你說是聘禮?」
  秦望天笑呵呵地說:「沒名頭就送錢?收了嫁妝自然要回聘的。」
  木凌憤然,抬腳在桌下狠狠踩了秦望天一腳。
  不過所有人都很高興,當晚黑雲堡有一半以上的兄弟們都喝多了,回去時又唱又叫;木凌也醉醺醺的,被秦望天抱回房間。司徒不無羡慕地看著,又低頭看了看身邊幾罈酒下去,連眉頭都不皺一下的小黃,輕輕嘆口氣。
  司徒有些無奈地站起來,拉住小黃的手,卻見小黃不動。
  「仙仙?怎麼了?」司徒湊過去問:「很晚了,回房睡了。」
  小黃呆呆地望著前面,隨後緩緩轉頭看司徒,慢慢地問:「嗯?」
  司徒嚇了一跳,湊過去親他的額頭,「仙仙,你怎麼了?」
  「嗯……」小黃愣了良久,才歪過頭,「嗯?」
  司徒嚇壞了,拉起小黃,想用冷水澆醒木凌讓他來看,但小黃跟著他走了幾步,腳下被絆了一下,抱住旁邊的一棵樹。
  司徒回頭想抱他回去,不料小黃抱著眼前的樹傻兮兮地蹭了蹭,小聲嘀咕,「司徒……你怎麼瘦了?」
  「呵……」司徒倒抽一口涼氣,伸手將小黃抱起來,問:「仙仙,你喜歡司徒嗎?」
  「嗯……喜歡。」小黃傻呵呵地點頭,笑咪咪的。
  司徒這才明白小黃喝醉了!真的喝醉了!原來喝醉了這麼呆啊!他嚥了口水,抱著小黃撒腿往回跑。
  回到房間踹開房門、關門,將小黃放到床上,司徒脫衣服上床,蓋被!
  隨後就聽到房裡傳來小黃嘻嘻的笑聲……
    
  秦望天把木凌抱到房裡,木凌醉得暈暈乎乎的,嘴裡嘀咕,「老子不是嫁,是娶!」
  


【哪裡買】

博客來網路書店 《好木望天》番外

 

 

227438_416596831740296_130243198_n  「蘊」,聚也;「藏」,蓄也。
蘊藏文化目前致力於女性向耽美小說出版。
我們希望能聚集美好的文章,製作成書,供讀者收藏、回味。

在這多元的社會裡,耽美不應再被局限在狹窄的角落,愛情也不應拘泥型態,
小說的編織不再形式化,只要是美好的故事就能感動人心。
以女性讀者的心為出發點,次世代新女性文學,皆盡蘊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蘊藏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